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激发度危求存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坚持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不断改进和创新内部管理机制,充分激发了企业内部活力。

  一是建立精炼高效的管理组织架构。推行“大部室、小机关”改革,明确提出两级机关机构设置定编定员标准,强力推动“精兵简政”工作。总部机关职能部门由34个精简为17个,人员由400余人减至不足200人,实现了部门、人员“双减半”;各单位通过机构重组和工区改革,累计精简机构101个、整合区队51个,转岗管理人员近500人。

  二是建立规范灵活的人才选拔机制。探索技术、管理“双通道”晋升机制,建立专业技术职务发展通道,为专业技术人员建功立业打开了进步渠道,2015年以来共有近200人获聘不同层次的技术岗位;推行青年管理人员“双推双考”,推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目前入选的后备干部中已有多人走上了领导岗位。

  三是建立效薪联动的薪酬分配制度。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建立效益导向的动态分配机制,激发了职工价值创造的积极性,实现了由“发工资”向“挣工资”的转变。总部机关建立起了创新绩效工资制,将创新创效与个人薪酬挂钩,2015年以来累计完成创新成果200项,人均承担1.1项,形成了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坚持市场化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创新、工程等要素市场,使职工自发地以创新增效、工程内包等方式弥补市场下行造成的工资损失,形成了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