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
加强管控 持续为安全生产“加码”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四季度以来,河北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老母坡煤业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从现场监督、安全宣教和生产管控等方面入手,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管理模式,不断加强管控,持续为安全生产“加码”。

  一是现场监督无缝隙。该公司通过层层分解安全目标,确定了矿、区队、班组和职工四级管控模式,进一步明确了各级管理权限,确保各级管理规范高效;坚持定期检查与动态抽查、全面检查与重点督查、查处问题与规范行为相结合,提高检查质量和整改实效;严查领导干部安全履职、制度措施现场落实和检修特殊作业等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安全宣教无真空。该公司为扩大安全宣教覆盖面,利用网络、和创报刊和电子屏等媒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公司及矿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形势任务教育,党群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干部职工零距离接触,达到政策讲清、道理讲透、情绪理顺的效果;将安全文化培育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支撑,持续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安全法律法规教育;深入开展“每日一题、七日一考”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必知必会规定。

  三是生产管控无断层。该矿抓住生产接续工程节点,科学部署生产任务,对3109工作面初采、3107工作面撤除等多项重点工程进行超前规划,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围绕重点区域、头面、工程实行挂牌督办,在质量管理、重点工程上把关,制定各工种和岗位操作规范和作业场所标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质量,确保现场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