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市供销社召开出资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日前,上海市供销社召开出资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总社企业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出资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还对上海市供销社出资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振奋精神,为稳增长作出贡献。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换档期,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型。要结合企业实际,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认清形势,做好应对“过冬”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对供销社出资企业经营影响较大。要认清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的外部环境,在思想和工作上早做准备。

  三是找准问题,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上海市供销社出资企业存在商业模式不够清晰、管理粗放、人力资源匮乏等共性问题,要结合企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控,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保护企业利益。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提升管理能级,推进出资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发展。

  四是集中资源,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把企业的转型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同时要优化资源配置,及时调整低效、无效资源,努力实现资源的市场化价值。2016年市供销社出资企业预算编制,要本着“勤俭办企”的原则,严格控制成本,确保企业有质量增收,为经济稳增长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