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钢环保项目投产年减少碳排放95万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9

12月1日,柳钢集团子公司强实公司年产95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该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每年可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5万吨。

据了解,该生产线主要利用高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矿渣,转换成绿色建材矿渣微粉和矿渣水泥。产品广泛应用于混凝土及部分水泥生产中,是国家提倡使用的绿色建材。生产线竣工投产后每年可将95万吨矿渣转化为矿渣微粉产品,而且产品可等量替代95万吨普通水泥应用于工程建设,从而每年可减少95万吨二氧化碳气体排放。截至目前,柳钢强实公司已拥有五条矿渣微粉产品生产线,年矿渣微粉生产能力达到275万吨,年产值4亿多元,成为华南、西南地区最大矿渣微粉生产企业。不仅实现了高炉矿渣的再生使用,也提高了矿渣的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