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控集团以学促干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12

  江西国控集团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围绕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定位,坚持以学促干、乘势而上、稳中求进,奋力答好“期中卷”,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做实主题教育 激发干事创业奋进动力

  江西国控集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以来,江西国控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行“1+X+Y”工作体系,建立“八学”联动机制,打造“总论+分论+国控实践”学习体系,同时紧扣“打造万亿大平台、千亿大基金”工作主线,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抓实、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各所属企业第一时间全线动员,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发展一体推进,进一步汇聚企业上下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聚焦主责主业 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

  江西国控集团紧扣江西省“2+6+N”等产业发展战略,坚持“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双主业驱动,快速推进优势产业发展扩张,加快存量资产盘活,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保值增值。

  在产业投资方面,支持江盐集团股改主板上市,江西省旅游集团适格资产重组注入上市公司国旅联合,江药集团并购香港上市公司创美药业,积极推进集团润田实业公司IPO上市进程。在产业结构优化方面,对6家所属物业板块企业进行合并重整,切实改变物业板块管理分散、质效低下的状况,充分发挥物业资源体量大、分布广的优势,存量产业板块得到有效优化,释放了国有经济资源,提升了企业经营和竞争能力。

  发挥平台优势 带动产业板块转型升级

  江西国控集团积极加强资源整合,将资本链与产业链融合,在基金群板块、文旅板块、实业板块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激发企业活力。

  基金引领带动优质项目落地。江西国控集团通过基金返投和招商配套,充分挖掘江西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落实资金和项目的双重导入,牵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景德镇母基金引入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芯声微“5020项目”落地景德镇市;参与定增1.7亿元助力嘉元科技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落地赣州市;国控基金公司管理的吉安市属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实现子基金和招引项目“双落地”;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招引落户江西的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在赣州龙南开工。

3.jpg

  深化文旅融合实现快速发展。江西国控集团所属江西省旅游集团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机遇,深化文旅融合,强化数字赋能,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体验优的旅游产品,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与2019年同期相比,景区板块累计服务游客25.41万人次,增长110.87%;餐饮及住宿服务2.96万人次,增长157.5%。旅行社综合服务板块紧盯定制游、深度游等细分市场,依托“大交通”资源优势,航空板块、铁路旅游板块服务人次分别增长298%和198%。

4.jpg

  深耕技术创新打造优质品牌。江西国控集团所属化学工业设计院在总结锂盐产品工艺技术包研发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完善、提升节能降耗关键过程装备。今年二季度完成经营收入1989万元,上半年新签项目合同额2680万元,品牌优势逐渐形成,经营态势蒸蒸日上。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江西国控集团将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拼足干劲、奋勇向前,加速冲刺“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赢得时间和主动,努力为江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