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第一埋深高速公路隧道——峨汉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大峡谷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12

  6月6日,经过6年的艰苦施工,由蜀道集团所属蜀道高速集团投资、四川路桥承建的目前世界第一埋深高速公路隧道——峨汉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大峡谷隧道实现双洞贯通。至此,峨汉高速公路全线正式进入年底通车倒计时,全线建成通车后,从峨眉山市到汉源县仅需1个多小时。

  大峡谷隧道位于凉山州甘洛县,全长共12.1公里,属特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为1944米。自施工以来,项目一线团队先后开展“奋战一百天,打好收官战”以及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等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营造大干快上氛围,确保按期实现贯通任务。

  峨汉高速是目前四川省内在建高速中施工难度最大、每公里造价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之一,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东西方向布局的8横中的“第6横线”。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03.3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205.21亿元的99.1%。建成通车后,峨眉山、黑竹沟、大峡谷、汉源湖等旅游风景区将串联成线,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