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2000天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1

截至12月9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000天,累计完成发电量404.78亿千瓦时,实现了安全效益双丰收。

标准化建设夯根基。该公司以6S管理为抓手,结合“治渗漏见本色”、“一月一区域”等专项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先后健全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工作标准三大标准,建立起统一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开展“标准化部门”、“标准化班组”、“标准化检修现场”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的细节;针对设备各类缺陷,重点解决了磨煤机漏粉、给水泵电机漏油、仓泵间漏灰等长期性设备缺陷,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2014年1月,该公司被国家能源局评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隐患排查强管控。该公司对设备隐患排查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排查工作做到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他们重点在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机组稳定性上下功夫,通过“检查—治理—消除”的管理方式,举一反三,严格整改,提高设备消缺率和消缺质量,确保机组设备可控、在控、能控。

运行管理供保障。狠抓“两票三制”,深入开展小指标考核、能效对标竞赛等活动,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压红线运行;适时组织安全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制定现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计划,定期组织开展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处理反应能力。

技术改造作驱动。充分发挥刘文军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先进科技引入现场应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提高机组安全经济性,他们围绕“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等领域广泛开展设备技术改造工作,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共完成全程旁路控制系统改造、660MW给水泵变频改造、500KV系统技术革新、ETS超速保护系统改造等130余项重大技术改造。同时,充分发挥广大员工聪明才智,将“QC”攻关、“五小”活动作为常态化创新手段,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碳刷修磨机”、“省煤器烟道加装蝙蝠翼型挡板”等“五小”成果应用于实践取得良好效果,保证了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安全文化作引领。以“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同力杯”竞赛、技术比武和各类反事故演习为载体,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全面强化广大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定期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作业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考试,以考促学,以赛代练,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企业安全文化;将安全标语、安全理念、安全条幅悬挂在生产、办公和生活区的醒目位置,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