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精炼厂强化“五个意识”扩占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面对复杂的市场竞争,近日,山东黄金精炼厂调整思路,强化“五个意识”,提升员工开拓创新、抢占市场份额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开拓新市场。

  一是竞争意识。积极掌握对产品供求状况、价格水平、变化趋势等大量信息,不断进行分析,了解同类厂家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引进和开发动态,知己知彼,把握发展趋势,善于决策,善于竞争。

  二是风险意识。敢于面对风险,学会化解风险,从而敢于闯市场,善于抓机遇,力争成为竞争中的胜者。

  三是创新意识。针对黄金制品标准较高、调整难度较大的现状,坚持不断创新,开发一批又一批生产高质量、有特色的新产品、好产品,推动企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四是质量意识。在黄金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甚至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在提高黄金制品精度的同时,积极引进新样式、新规格,及时提供高质量的产品,适应市场越来越高的要求,确保产品销得快、企业效益好。

  五是营销意识。强化销售意识,既重视生产,又重视产品销售;当产品供不应求时,抢抓机遇,扩大生产,抢占市场,以“快”取胜;当产品供求平衡时,发挥优势,保持特色,巩固市场,以“优”取胜;当产品供大于求、竞争激烈时,适应市场变化,随时做出积极反应,利用成本、价格、客户资源等优势,强化营销,抢占市场,做到以“新”取胜,货畅其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