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市环卫集团促进“五大板块”协同发展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今年以来,北京市环卫集团促进“五大板块”协同发展,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

  一是环卫运营板块,促进房山、顺义环卫事业体制改革的基础上积极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开拓河北省乐亭、崇礼、固安,贵阳花溪区、观山湖区,海口市琼山区、广东江门、辽宁盘锦、乌鲁木齐市等一体化大环卫项目,首都环卫标准落地大江南北。

  二是投融资板块,成功发行我国环卫行业首支海外债券(2亿欧元);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综合授信超过190亿元;自主融资31.5亿元建设阿苏卫循环经济园项目等。

  三是技术研发板块,承担2项科技部课题、3项市科委课题研究;完成20吨两级式高压挤压示范样机系统设计和两步法等离子气化系统示范工程等项目;参与编制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源消耗限额等4项北京地方标准。

  四是装备制造板块,组建环卫装备专业公司;建设装备制造业研发基地;引入战略投资者,与比亚迪合资建设专用车公司。

  五是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板块,进驻160个社区开展废旧物资回收工作;建设大稿、立水桥等综合仓储基地;打造废旧橡胶、废纸、废旧纺织品综合处理利用基地,全面构建废旧物资前端收运、中端分拣及后端处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