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
安全文明生产突出“严”“细”“实”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7

  岁末年尾,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结合现场安全管理,运行机组防寒防冻,班组评级检查验收,牢牢把握“严”“细”“实”三大原则,多方入手,下大力气开展安全文明生产大会战。

  现场操作突出“严”:对于任何现场操作,严格执行操作票审核、现场监护、唱票复诵等制度,对于重大操作严格执行部门二次监护制度,坚决杜绝无票作业和无票操作;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大违章考核力度,多重把关,确保安全无纰漏;严肃调度和值班纪律,及时发现并汇报现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对于汇报不及时的要视情况给予警告和加重考核,充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安全标准意识。

  防寒防冻突出“细”:运行人员加强对各温度参数的监视和设备的巡检,将露天区域设备的防寒防冻纳入重点巡检范围,对特殊设备增加检查次数和动态跟踪;对重要辅机进行特巡,及时检查伴热系统、电机、管道等的运行状况,尤其是户外充油设备的巡查,确保加热器和油位正常以及寒冷天气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对生产现场门、窗、孔洞进行全面封堵,及时查找并修补破损的玻璃、门窗,在防寒防冻薄弱点加装碘钨灯,从方方面面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寒处理。

  班组建设突出“实”:结合班组实际工作,对部门及班组的规章制度,删除不合实际的条款,增加必要的补充,保证规章制度用的着、用的好;不定期检查班组台帐记录内容,要求及时“刷新”,保证台帐不虚设、内容合时宜;对于班组和个人工器具柜的文件夹、系统图、规程、学习资料、操作工具等现场物品,统一划定摆放区域,制定摆放标准,进行定置定位,提升班组成员的标准化意识,为标准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