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有的放矢强化资金计划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7

  今年以来,山东兖矿集团面对严峻煤炭市场形势,大力强化资金计划管理。

  一是严格资金计划追加。对超资金计划总量或新上非生产性计划项目,按照“一事一报一批”原则,在由专业能化公司出具审查意见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对技术、经济方案审定后,办理计划追加手续。

  二是对各专业能化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急需追加且资金数额较大的计划项目,组织相关部门亲赴现场查验,确定是否追加,全年下现场近30余人次。

  三是严格计划审批。在下达的计划资金总量内,对一些生产急需且数额较小的计划追加项目,由各专业公司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在年度资金计划总量内部平衡,按季度在信息系统进行审批,确保不突破年度资金总量。

  四是加强重点技改项目管理。推行“一项目、一责任、一落实”,按照项目重要程度和投资额分类进行管理,分别由集团公司、专业(能化)公司及基层矿处单位与项目团队签订责任书,明确投资、工期、质量、安全、达产达效目标,按照集团有关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共下达A类项目共13个,B类项目19个,C类项目16个。有利促进了企业计划统计和勘察设计合同管理水平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