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燃料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8

  在年终冲刺的紧要关头,为给机组发电、供热备足“口粮”,确保冬季高峰负荷时期发电供热双安全,内蒙古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燃料管理,降成本、争利润,为打赢“迎峰度冬”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该公司密切跟踪煤炭市场走势,科学研判煤炭采购策略,实施阳光采购,结合现燃煤市场及已签定的计划合同,在燃煤采购上确保煤源的稳定,保证燃煤按计划合同到场。

  二是严控煤质细管理,针对年底入厂煤量增大,该厂不断优化燃料接卸各环节流程,从接、检、卸、存等各环节入手,制订接卸方案与措施,采购、检验、运输等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安排好卸煤工作,最大限度协调好接卸各环节,确保人、车最佳组合。同时及时调整了燃料效能监察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实施办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对入厂采制、接卸等操作过程进行监督,形成监督网,有效减少煤掺杂使假行为。

  三是库存容量合理化,采取有效手段,不断扩充库存煤容量,增加煤种间的掺烧,使不同煤质达到更加合理的调配和科学掺烧。截至目前,该厂日均进煤量万吨以上。煤场库存稳中有升。

  四是加强煤场管理,做到不同的煤种堆放不同的煤场,并及时压实整形。认真做好煤场盘煤工作,建立煤场进出煤记录,做到帐实相符。合理安排燃煤翻烧和混配,减少燃料场损,降低煤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