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集团建设人力资源“三大系统”
夯实转型发展人才基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9

  山东兖矿集团突出“三大系统”开发建设,提升组织人事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一是构建“互联网+”人力资源开发系统。着眼从源头上严控用工、降本提效,研发设计“互联网+”人力资源开发系统,从核心架构、运行程序等5个方面,设计调查表格5大类9个子表,全面掌握集团人力资源现状,实现数据共享和基础分析,有效预测组织变革和人力资源需求。

  二是建成运行人事管理系统。着眼实现人事管理集成管控平台,建成运行人事管理系统,完善组织机构框架和人员基本信息,包括报表单位102个、机构总数(含科级机构)2,200个,收录1.8万名在册管理技术人员信息,将人事管理业务纳入统一平台,实现了机构定员管理、人员信息管理等7项业务功能。

  三是建立完善人才库信息系统。着眼打通选人用人一般从人才库中选拔的通道,为人才遴选、培养、使用提供信息平台和决策依据,建立完善人才库信息系统,建成集团公司、专业(能化、直属)公司、基层单位三级人才库,共计入库6,577人,其中管理人才2,195人、专业技术人才2,838人、高技能人才1,544人,实现了信息查询、结构分析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