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海诚德五连轧生产线投产 广西不锈钢产业迈入全国第一梯队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30

  日前,广西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北海诚德车间,不锈钢冷轧五连轧机组第一卷试轧成功,整卷厚度精度偏差5微米以内,钢卷板型良好,卷曲整齐,符合质量要求。标志着广西本土不锈钢企业已经掌握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不锈钢冷轧技术,步入全国不锈钢产业第一梯队。这也是继太钢之后国内第二家拥有如此高配置设备的企业。

  据了解,北海诚德是港务集团旗下最大的临港工业企业,此次北海诚德投产的五机架冷连轧机组由普瑞特公司(原西门子公司)设计和制造,国内设备由中国一重制造,采用全连续无头轧制工艺,设计年产能70万吨,高产高效、节能环保,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具竞争力的全连续式不锈钢冷轧生产线。五连轧的投产,使得北海诚德冷轧项目全面竣工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0万吨高端镍铬合金冷轧带材的生产规模,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北海诚德自2009年落户以来,在短短6年时间里,已经形成年产250万吨镍铬合金新材料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第一家从红土镍矿冶炼到镍铬合金冷轧成品全流程覆盖的企业。随着诚德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它所产生的综合效应相当于再造2个北海港,并为“散改集”项目和“千万标箱”战略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这种港口与实体经济联合的模式已经充分展示了其在“向物流要效益”的优越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