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龙兴集团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6

  1月4日上午,黑龙江龙兴集团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分析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安全工作重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黑政办发﹝2015﹞78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严肃查处瞒报缓报迟报事故行为的通知》”和黑龙江国资委“黑国资评价﹝2015﹞292号《黑龙江国资委关于开展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黑龙江国资委副主任金建国在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延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明确了2016年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就做好今年安全工作提出了措施和要求。

  马云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2015年度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强基固本,狠抓落实,切实做好2016年安全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听取、总结、研究安全工作,坚持将安全工作列为年度考核一票否决指标不动摇。三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龙兴广发木业公司的工作重点是消防和生产安全,境外合资企业的工作重点是人员和施工现场的安全,集团本部的工作重点是办公楼和公务车辆的安全。对以上重点领域要做到常检查、常提醒、重整改,消除隐患,杜绝漏洞,特别是要注重做好节日期间的自检自查工作。四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不能放松安全工作,做到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制度措施建设到位、落实到位。五要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各单位和各部门在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时,要求主要领导必须亲临现场抓落实,反应要快,认识要到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立即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好,把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好,确保安全祥和度节日。

  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龙兴瑞凯公司、龙兴广发木业公司、中铁龙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