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际投资公司创新投融资模式 助力老城区企业环保搬迁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6

  近日,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创新国有资产投融资模式,以基金业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引导、市场化融资的作用,在推动老城区企业环保搬迁、城市功能区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总投资160多亿元的青钢环保搬迁项目日前投入试生产,近60年历史的老企业通过腾笼换鸟,实现了转型升级。而在搬迁初期,资金是困扰企业的最大难题。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2014年,青岛国际投资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了总规模为30亿元的青钢产业投资基金。

  作为青岛市创新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青岛国投摆脱传统依靠银行和国债的单一融资模式,充分利用基金的市场化融资作用,将国有资本投入基金业务中。两年来,先后发起和设立了青钢产业投资基金、西海岸城市发展基金等大项目基金,通过市场化资本运作方式,累计募集资金240多亿元,为青岛市新功能区、重点产业和重大基础实施建设提供了资本支持。目前,总规模48亿元的海湾集团搬迁产业基金项目正加紧推进,为集团顺利搬迁提供了充足的过桥资金保障。

  今后,青岛国投将在新金融,新产业的理念下,先行先试,着力于金融、投资,资本运作三大板块,为青岛市的金融改革和财富管理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