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2015年加速发展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7

2015年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国际化城市战略的部署以及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转方式、调结构,全面实施主辅业协同战略转型,树立国际化文明窗口形象,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转方式调结构成效初现。以“主辅业协同、多元化发展”为战略主旨,稳步实施主辅业机构、组织机构、人才结构、薪酬结构调整,打好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动仗,构建“现有机场发展与新机场建设”兼容并序的新格局。

二是主业指标平稳增长。全年旅客、货邮吞吐量、飞行架次,分别达到1820万人次、20.81万吨和15.46万架次,增长率为10.9%、1.8%和9.2 %,吞吐量仍占居全省总量的50%以上,实现平稳发展。高峰小时容量由29架次提升至31架次,为转场前的航班增量放大提供条件。

三是航线网络融入“一带一路”。与西安、重庆、昆明等城市结成“双枢纽”战略关系。加密国内航点21个,增开航线16条;加密日韩快线3条,开通东南亚航线4条;新增至仁川、冲绳等货机航线,新开发物流中转航线10条。

四是安全服务对标国际标准。确保持续安全,实现事故征候、事故“双零”目标,全年航班正点率73.3%,截止目前,运行保障品质居华东地区第1位、全国第3位。在国际权威机构的全年服务排名中位居全国机场第13位,同比提升2位。

五是辅业后发优势显现。与中航油、中建集团、中航信等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物流、广告、航油、能源、旅游等资源整合盘活。分子公司由10家增至17家,辅业年收入达到5.44亿,增速达到23.9%。主辅业收入比例由79:21调整至59:41,初步达到国内先进机场经营水平。

六是开工建设新机场目标顺利实现。国家层面手续报批全面完成。完成可研、总规、初设等开工前国家层面手续报批,成为“十二五”期间唯一获批并开工建设的大型机场。开工准备有序推进。完成三通一平、航站区施工、飞行区施工等重点招标项目25个,招标总额81.84亿元。配合土地征迁,接收航站楼等5个可施工区块并完成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完成航站区试验桩项目,做好飞行区项目全面施工准备以及综合交通中心的招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