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宁机场2015年出入境旅客吞吐量超90万人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3

2015年,南宁机场共完成出入境航班运输起降10159架次,旅客吞吐量90.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9.4%和22.9%。其中,国际航班旅客吞吐量67.3万人次,同比增加22.4万人次,增长49.8%;东盟航班旅客吞吐量58.1万人次,同比增长50.5%。出入境航线航班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全年运输生产任务。

2015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及与周边国家的稳定、友好的外交政策大环境的背景下,南宁机场积极拓展和完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不断挖掘客源市场潜力,共引进大韩航、德威航、亚洲航、泰新时代航、皇雀航、泰东方航、天空吴哥航、虎航等1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开通了出入境航线共37条(含加班包机),每周航班约100班(进出港200架次),日均14-15班。其中,东盟航线有27条(含加班包机),东盟通航点有曼谷、清迈、芭提雅、新加坡、吉隆坡、胡志明、岘港、金边、巴厘岛、宿务等20个。全年新增杭州—南宁—胡志明、长沙—南宁—清迈、南宁—芭提雅等国际航线11条,加密南宁—曼谷、昆明—南宁—河内、南宁—新加坡等国际航线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