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4

2015年12月25日,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广投集团董事长冯柳江、总裁容贤标、总会计师罗真等公司领导,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等代表参加了仪式。

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由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批,以“广西”冠名的首家国有控股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广西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是广投集团实施“产融结合,双轮驱动”战略、做实做强广投金控公司的重要举措,是广投集团金融平台又一重要业态,也是广投集团朝着金融“全牌照”的目标迈出的稳健之步。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银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企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的代表与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额35亿元的《银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银租合作,银行将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为多样、灵活的金融服务合作模式,将有效改变广西融资租赁业发展不充分,银行只能向外地融资租赁公司推荐业务而鲜与本地租赁公司一起合作业务的尴尬局面。广西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来自建设施工、水务、铝型材、发电、旅游等行业中的优秀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落实的融资租赁业务达人民币8亿元,形成合作意向的业务规模超过1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