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蒲洲发电分公司“三管齐下”加强职工权益保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8

近日,同煤蒲洲发电分公司为积极贯彻“办实事凝聚职工力量,抓人本建设和谐企业”的工作宗旨,从三方面入手,加强员工权益保护,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顺利推进2016年全年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加强职业病防范。

该公司积极深入生产一线认真调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为输煤运行、燃料除灰、煤检采制化、脱硫等岗位接触粉尘的工作人员备齐专业防细尘面罩,有针对性为职工配发防尘、防酸、防噪等防护用品;计划对接触粉尘、氨气等有害气体的职工,定期组织职业健康体检;同时加强现场防护设施维护,确保各类防尘、除尘设施的正常投运,为职工现场安全作业提供清洁的环境保障。

做好员工劳动保护。

为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该公司逐步加大了劳动保护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计划投入专项资金,有规划、有步骤的组织设备、设施更新改造,为职工创造符合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工作环境和作业条件;重点把劳动保护费用向生产一线倾斜,持续优化职工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种类,不断提高员工职业劳动保护水平。

严格履行劳动合同。

今年,该公司工会拟将《集体劳动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三项集体合同相关条款纳入职代会专门议题进行审议,严格按照国企相关规定积极兑现员工国家法定节假日劳动报酬,合理安排职工休假,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开展女工健康知识讲座,及时缴纳员工“五险二金”等,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正当权益,进一步增强员工对企业的感情,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