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5年青岛公交集团经营管理稳中有进

文章来源: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2015年,青岛公交集团生产经营实现预期目标,运行良好,整体发展稳中有进。全年集团新开和调整优化线路35条,并强化与西海岸新区和即墨等县域的公交联通,覆盖公交盲区。通过集团大数据分析和有关数据显示,青岛公交集团的运力保有量达到4500辆公交车,占主城区公交运力总量的82%;年客运量完成7.5亿人次,占主城区客运总量83%;行驶里程完成2.37亿公里,占主城区总里程的86.5%(途经市南、市北和李沧区的公交线路载客里程占该区线路总里程的95%;途经崂山区的公交线路载客里程占该区线路总里程的70 %;途经城阳区的公交线路载客里程占该区线路总里程的94.5 %。

一是创新了服务模式,首创“互联网+公交快车”。根据城市高峰出行需求特点,依托互联网技术将个性化出行集合为规模化出行,以有效供给缓解高峰出行难题。建立的公交快车准入和评价标准,确保公交快车推广的科学化、标准化。运行以来,日均客运量达到5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交服务的供给效率和运营效益。

二是创新了经营机制,建立经营管理新架构。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了以青岛巴士12—3+7数据模式、评价体系、安全管理、核心服务力、智能驱动工程、文化战略、思政工作机制、文宣营销8个模块为主要内容的新框架,集团荣获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创新成果及青岛市第二届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三是创新了标准管理,实现了国际系列管理标准认证。全面通过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认证,能源管理和内控管理体系建立并通过评审,促进了供给侧管理要素和效率的提升。

四是创新了企业文化,凝聚发展动能。青岛巴士文化融入集团经营管理,助推服务升级,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策划创意的“小罐大爱”活动在我市“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年度颁奖活动中荣获2015年度奖项,彰显了企业文化内质,增强了发展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