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能集团就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1月19日,晋能集团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开展的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主题的“冬季行动”,切实做好2016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安排部署相关监督检查事项。

《通知》指出,为加强安全监管,集团成立安全大检查督察组,在1月20日-3月30日,对煤炭板块、电力板块、清洁能源板块、多元产业板块、贸易物流板块及交通安全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按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市公司全覆盖大检查,集团公司进行重点抽查、督查,突出重点、全面检查等依次进行。集团公司对二级公司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及各矿(厂)、站点的安全自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通知》对综合、煤矿、非煤产业等检查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

晋能集团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安排“两节”、“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在进行安全大检查和督查过程中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加大隐患整改和处罚力度,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均要登记建档;集团公司对查出的隐患进行台账管理,并跟踪整改情况;集团公司各检查组联络员负责每周五向安监局综合处汇报本周检查总结,综合处及时汇总,并以安全简报的形式予以通报;各检查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廉洁自律、求真务实,在检查过程中,一律吃工作餐,严禁饮酒,一经发现有违反纪律者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