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胜诉马来西亚热轧板卷保障措施调查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8

近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发布公告:“对中国钢铁企业热轧板卷产品发起的保障措施调查,因损害不成立,终止后续调查。”这一胜诉,对于积极应对国际钢铁贸易摩擦、有效维护钢材出口公平竞争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太钢是热轧板卷产品出口马来西亚的重要钢厂之一。2015年9月,马方对中国钢铁企业热轧板卷产品采取保障措施调查。此前,马方对相同产品已采取了反倾销措施的调查,并于2015年2月做出终裁,对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2.49%~12.19%的反倾销税率。

针对马方的调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国内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应诉工作。在商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太钢与相关企业发挥大企业的带头作用,共同承担起应对保障措施调查的重任。在收集马来西亚申诉方的信息数据方面太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本案提出产品排除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同时,聘请知名律师参加听证会,经过几轮抗辩,最终马来西亚调查机关做出了损害调查不成立,终止了保障措施的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