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立项实施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通知》和国家安监总局文件《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指南》精神,近日,太钢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开始立项并分步骤实施。

该项目主要包括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预测预控与生产安全事故管理系统三个信息模块,旨在通过建立安全生产信息管理体系,建立起系统完善的工作机制,使各厂、作业区、班组、岗位做到“会查、会报、会改,真查、真报、真改”。其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模块涵盖隐患登记、隐患核准、隐患整改、整改验收、统计报表等功能,对排查出的隐患以及危险源尤其是重大危险源情况进行如实登记,公司、厂、作业区、班组四级分别审核通过后,对排查出的隐患按期整改,对超期未整改的隐患进行报警提醒并与国家安监局系统对接,按要求实现安全隐患数据上报,满足年底国家复审要求;安全生产预测预控模块通过对数据统计、建模、计算、分析,定量化表示安全生产状态,得出反映某一时间安全生产的数据,并根据安全生产数据进行分析后生成各类型安全生产预警综合指数图,设置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及指标,最后由生产安全事故管理模块功能分析事故原因后制定整改措施加以实施。

该系统后续还将逐步完成教育培训、应急演练、运行管控、辅助决策分析等模块,通过考核、定级分类、重点检查抽查,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完善隐患排查标准,提高全员的隐患排查能力,完成由“被动应对型”传统安全管理向“主动预警型”现代安全管理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