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四台矿“两融两带”促文明创建升级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1

同煤集团四台矿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创建新载体,以“两融两带”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创建提档升级。

将道德建设“六个一”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动矿风民风持续好转。矿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教育,开展“与道德一同起程,携文明结伴而行”主题践行活动,设立“凡人善举榜”,鼓励员工群众做好人、行善事。同时分期开展“道德讲堂”演讲活动,邀请离退休工人吴玉玺、原煤队党支部书记魏立平等优秀家风传承者以“谈家风、说家教、叙家事”为主题,向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工程技术人员等群体畅谈祖训家教,治家心得,让干部员工感受中华传统美德、领悟为人做事真谛。

该矿还在职工食堂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在就餐环境中播放文明节约宣传片,摆放“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等提示牌。开展青工帮扶救助行动,积极为孤寡老人、伤残员工打扫卫生、捐款捐物。在良好的氛围带动下,涌现出孝心青年裴小龙、勇扑烈火的陆向阳,“山西好人”刘更强等一大批先进道德模范,

将“一争六创”活动融入精细化管理,带动员工群众热情参与创建。结合全矿推动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双基”建设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员工,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示范区、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活动,引导员工群众积极参与,共创共建,促使全矿文化软实力与硬件管理水平同步规划、同步创建、同步发展,相得益彰,打造出职工食堂、马家村工业园区、女工井口服务站、井下胶轮车候车硐室等精细化管理达标、文明创建升级的文明示范区、精品示范区。

为使员工充分认识企业当前形势,该矿还凝练推广“用心做事、用情管理、启智拓路、稳中求进”的管理文化。分期开展“形势任务大讲堂”,从讲任务、讲目标、讲措施、讲落实着力,增强了干部员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同抵御寒流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