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集团大力帮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2

在当前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下,金融集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创新举措,积极为农民工提供金融服务,做实创业文章。截止2015年末,金融集团累计为1125户涉农贷款企业(个人)担保获得贷款159亿元,下属小贷公司累计发放涉农贷款金额61.82亿元,下属小贷公司累计发放涉农贷款金额82.12亿元。通过金融支持创业,辐射带动社会就业182万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310亿元,拉动各市、县(区)政府和工业园区新增税收423亿元。

金融集团借力各地政府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做好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服务。以各市县区的工业园区、农民工创业园区为载体,将金融扶持大众创业的视野扩大到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创业者孵化“金蛋”。如金融集团田阳县农村综合金融服务中心积极与田阳县农民工创业园对接,因地制宜围绕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以及农村服务业等创新开发“投(创业投资)+保(担保、保险)+贷(信用贷款)”联动金融服务模式,以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如农民回乡创业贷款、资金周转应急贷款、小额信用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小额保证保险贷款等为园区企业及返乡农民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金融集团田阳县农村综合金融服务中心累计为园区10家企业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融资规模达1159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获取融资支持的企业涵盖农业、林业、食品加工、门业及塑料制品加工等行业。

此外,金融集团还做好基层服务平台和互联网创业线上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夯实农民工创业金融服务基础。通过创新设立县乡农村金融服务网点,完善基层创业支撑服务,将“金融触角”延伸至村级基层,解决农民工返乡创业后顾之忧。截至目前,金融集团员工共3370人,在全区设立14个地级市办事处、78个县域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30个城区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在10个重点乡镇(大镇)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部,形成了覆盖全区的综合金融营销和服务网络,让广大农村客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有别于传统银行业务之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此外,金融集团还借助覆盖全区的综合金融营销服务网络之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新领域,创新发展“互联网+创业”服务,通过商务交易平台渠道下沉,带动返乡人员依托其平台和经营网络创业。金融集团下属互联网公司通过新型金融产品,以其便捷融资发展创业的服务,有效为返乡农民工降低了创业门槛和成本。在发放“三农”小额信用贷款、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的基础上,金融集团通过进一步扩大免担保信用贷款,创新联保、保证保险等新的担保方式,全方位为农民工融资提供有效担保,解决返乡农民工创业再就业过程中的资金制约问题。此外,金融集团在返乡创业较为集中、产业特色突出的地区,还积极探索通过信托融资、委托贷款、创业投资、股权基金、发行私募债等多种创新方式多策并举支持创业融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