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计划放贷2000亿元助力广西经济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5

2016年,广西农信社计划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000亿元,其中累放涉农贷款1600亿元,累放小微企业贷款1000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充足的金融血脉。

一是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服务定位,力争实现涉农贷款“一个不低于”和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按照“小额分散”原则,建立农户信用信息档案,优先对建档立卡的农户评级授信,加大农户贷款投放,提高农户贷款有效需求覆盖面,努力实现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加大农业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围绕自治区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的要求,积极支持广西糖料蔗、水果、秋冬菜三个“1500万亩”生产基地建设和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全力做好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激活和挖掘农村消费信贷市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城乡消费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是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要求,促进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改善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推动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扶持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农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新兴产业。积极支持现代物流、科技服务、新型专业市场、创意与文化、软件与信息服务、金融商务、健康养生、教育、休闲旅游九大类重点服务业。着力发展个人信贷业务,不断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

三是围绕“一带一路”“双核驱动”战略,进一步加大对珠江—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区、左右江革命老区的信贷投放。积极介入一批经济拉动作用较大的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国家七大工程包我区重大项目、工业发展“1131”工程项目、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生态经济、农林水等重大投资项目,促进地方经济稳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