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5年青岛公交集团多元合作放大资源效能

文章来源: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4

2015年青岛公交集团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新常态,把公交置身于多种优势资源中,在多元化战略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公交发展提供了资金、技术支持和客运方式的分工配套,促进公交服务的全要素生产率提高。

一是与青岛建设银行合作,为公交绿色发展提供资金支持。2015年12月11日,公交集团与青岛建行签订了战略协议。在双方的银企合作中,建行将深化对公交集团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并将授信额度提高71.4%,加快公交低碳发展速度和质量。

二是与海信集团合作,为公交智能发展提供技术支持。2015年5月20日,双方共同组建国家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交通信息技术研究所;青岛市首个行业性“三创”青年见习基地落户公交集团,使青岛公交成为先进智能技术的试验区。

三是与青岛铁路合作,“你把乘客送到站,我把乘客送到家”。公交集团与青岛火车站实现战略合作,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通过优化火车站周边公交线路,实现公交与火车的全时段对接,有效解决火车晚点、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旅客滞留问题。全年公铁对接客流10万余人次。

四是与青岛地铁合作,“你直达快捷,我接驳配套”。公交集团与青岛地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覆盖地铁走向的地面公交线网和站点资源,公交集团为两种运输方式的衔接提供了有力支撑。2015年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后,集团开通运营青岛市首条配套地铁的公交线路18路,加之与地铁实现交叉的60余条公交线路,可以有效匹配地铁客流,高峰时段日均分流2400余人次。

五是与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合作,“你绿色智能,我低碳环保”。青岛公交集团作为有轨电车唯一承运单位,将两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客运服务在内的制度体系。围绕有轨电车走向布局公交线路,区域线路有效融入整体公交线网,辐射周边县区,为有轨电车的开通提前做好配套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