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集团为全区经济发展投融资2668.76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5

“十二五”期间,广西金融投资集团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积极打造传统银行信贷之外“拾遗补缺”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综合实力迈入自治区国有企业“第一梯队”。截至2015年末,累计通过担保贷款、小额应急贷款、创业投资、基金管理、金融租赁融资、互联网贷款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为广西2.91万家中小微企业取得资金2668.76亿元,避免了全区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因资金链断裂造成关停破产的风险发生。

作为全国省级第一家直接以“金融”冠名的金融控股集团,“十二五”期间,金融集团积极打造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增信平台、资金周转应急平台、融资创新平台、金融引资平台、金融总部资金归集平台、银行不良贷款缓解消化平台等六大综合金融服务新平台,全力破解广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累计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各类担保金额1609.8亿元,发放应急资金贷款(含委托贷款和资产包转让融资)763.96亿元,为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减少不良贷款超过100亿元。

金融集团创新金融手段和服务,从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境内外金融机构总部累计引入562亿元资金助推广西实体经济发展。累计成功发行110亿元公司债券,单笔发债规模创西部地区和广西发债史之最,为广大民营中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有力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在支持全区经济稳增长的同时,金融集团围绕“风控、规模、效益”六字发展方针,实现了风险可控前提下的有效发展。目前,金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北部湾保险公司、北部湾金融租赁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担保和再担保公司等各类牌照独具特色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截至2015年末,金融集团形成有收入的经营资产达728.45亿元,比2011年增长186.35%;账面资产512亿元,比2011年增长592.92%,资产规模跻身区直国企前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