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十一冶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破百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8

2015年,广西十一冶集团坚持“强党建、守规矩、控风险、稳增长”的工作方针和总基调,深入实施“一二三四”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攻坚克难,奋发进取,顺利实现了百亿元奋斗目标。

营业收入破百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2015年广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为年计划的102.2%,比上年增长25.3%;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23.35%,企业规模、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并新增莫桑比克、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等3项海外工程项目,实现了区内市场和区外市场、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协调统筹。

一大平台稳运行,投融资获得新进展。2015年融入资金16亿元,集团综合授信额度近40亿元,并且融资模式不断创新,资金池建设不断完善,资本运作不断加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且在BT项目和垫资施工项目的选项、评估、收益分析、审批、动态管理、防线防控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较大成效。

“三大管理”齐提升,企业管理取得新成果。在项目管理上,制定出台了新的内控制度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施工生产和经营行为,加强了对合作项目的审批管理及管控,形成了干好“现场”赢得“市场”的“主阵地”以及辐射周边地区的良好局面;在人才管理上,狠抓人才规划落实,不断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加强“老中青”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并加快各类急需人才的培养和聘用,为资质升级和增项、开拓新市场储备了大量人才;在风险管控上,按照“抓清理、出实效、强管理、控风险”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对风险的管控,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将风险管理机制融入到内部控制制度中去,做到了内控制度全面化、流程化,管控水平和效果良好。

资质升特见成效,科技创新激发新活力。集团资质升特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资质升级成功之后,经营能力、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大幅的提升。同时,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成立了“十一冶集团设计研究院”,标准编制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参编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并已正式发布实施,另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获得立项。《超大矩形捆绑式电石炉炉体安装施工工法》、《铝电解槽大修施工工法》、《预埋套筒隔震垫安装施工工法》等工法被评为省(部)级工法。压力容器设计资质取得历史性突破,压力容器制造步入了自主设计的新阶段;新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已逐渐形成发明专利申报工作的常态化。

安全质量同提升,信息化取得新进步。继续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争创“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活动。全年集团公司获得多项市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获国家优质工程、有色(部)级优质工程、市级优质工程、国家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省(部)级优秀QC成果奖等诸多荣誉;切实推进信息化系统应用的建设,正式启用集团公司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积极推动远程视频监控示范点的建立,提升现场管控水平。

精神文化同引领,凝心聚力新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各个方面,举办了“最美筑梦人”道德讲堂活动,一年来共举办了50余场,约3000多人次参与;继续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基础工作达标活动和企业文化考核,丰富企业文化落地的路径和方法,将工程项目建设成为展示十一冶品牌的平台;广泛开展了“分享阅读?书香十一冶”职工流动书屋、体育下现场?快乐随我行、工地课堂、“我是歌手”选拔赛等“点赞十一冶”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生产经营、施工新领域、重难点工程的攻难克险,深入开展创新创效、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劳动竞赛活动,形成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从严治党成常态,强党建抓党风取得新成效。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二是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抓制度、重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