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6

2015年,青岛交运集团全年新增新能源客车582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3724辆。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南昌路、大沙路2座LNG撬装站建设工作。完成馆陶路汽车站、天泰停车场、大沙路客运枢纽、莱西、平度、胶州等区域的电动化布局,建设349个充电桩。莱西城区110辆公交车全部实现电动化,莱西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城区公交纯电动化的县级市。

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研究应用,青岛交运集团在2015年7月组建了青岛都市新能源车辆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在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及充换电配套设施的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规划设计与项目管理、标准制定、产业装备研究与工程总承包,节能减排技术应用推广,软件研发、技术服务与信息咨询等方面开展工作。

2016年,青岛交运集团将进一步优化运力结构,今后公交类运营车辆(含定制公交)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群,按照计划进度,完成1000个充电桩建设。加快实施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加强液化天然气(LNG)、电动汽车等新型、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对新能源维修技术人才的储备、并全力承接新能源车辆的特需专项服务。

此次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签订框架协议,青岛交运集团将依托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在整合投资方、设备生产方等各方资源的优势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车辆运营资质办理、经营管理、保养维修、公交场站资源等优势,围绕我市中德生态园建设、部分高校校园规划等推广布局以分时租赁为主要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预计将在今年更新纯电动及混合动力公交车、新能源乘用车240部,建设充电桩300余个,初步建立几处新能源汽车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