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强化水质监管确保供水安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1

近期,崂山水库持续低库位运行,为确保居民的用水安全,青岛水务集团以优质供水,供优质水为目标,多措并举,严格管理,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狠抓了水质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巡视检查,完善水源地保护预警机制。建立水源地保护巡查制度,并落实巡查时间、人员、内容、责任,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坚决杜绝污染水源的情况发生,从源头上保护水质安全。

二、采取生物手段,改善水体质量。根据水库水质情况,考虑适量投放具有净水作用的鲤鱼、鲢鱼、草鱼等鱼苗,以此减少水中的腐殖质及碎屑、藻类等,防止水质富营养化。目前就该项措施,崂山水库已与棘洪滩水库顺利完成技术对接。

三、规范化验室工作流程,提高化验人员的检测技能及综合素质。严格实行水质监测规范化管理,组织安排化验室工作人员分批轮流到科技中心、中法海润等单位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化验员的整体水平。

四、强化水质安全预警系统。利用生物预警进行24小时连续监测,加大对进厂原水和出厂水水质监测力度和密度,实行24小时全天候防护,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