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积极支持农村“半边天”创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2

去年以来,广西农信社以服务新农村建设为着力点,以扶持创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农村妇女创业。截至目前,该社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3300多笔,累计发放金额2.1亿元,余额4.5亿元。助推农村妇女走上了创业致富之路。

一是创新推出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主动与妇联、人保等部门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与当地妇联签订合作协议,先由有贷款需求的妇女向当地妇联提出申请,当地人保部门、妇联联合进行推荐,农信社对推荐的借款人进行贷前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在规定额度(其中个人信用贷款最高2万元,三户以上联保贷款最高5万元,个人抵押贷款最高8万元,合伙企业贷款最高10万元)内发放贷款。有效地加大了对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投放力度和投放规模。

二是为妇女创业就业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对有一定经营规模、信用记录好、有创业能力的妇女提高贷款额度;并根据生产项目实行“少贷—还贷—再贷”的循环模式运作。为了确保有资金需求的农村妇女创业资金安全足额发放到位,该社坚持“组织程序统一、担保灵活多样”的贷款发放程序,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宜采取不同的保证形式,为更多的农村妇女取得贷款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还设立了业务咨询点,帮助广大妇女了解政策、消除疑虑,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

三是贴心做好妇女创业就业贷款服务工作。为确保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这一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农村妇女群众,充分发挥项目带动就业、创业、政策援助就业的作用,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该社在发放此类贷款之初,就深入农村妇女家庭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和掌握创业妇女的家庭经济、生产发展情况,项目的可行性、经营能力和诚信度,帮助她们拓展经营思路,指导其用好用活资金,并根据各家创业妇女不同的生产的情况、信誉度,帮助她们确定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确保小额信贷及时、有效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