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全面优化岛城污水处理系统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3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青岛市建设“生态文明”的新要求,青岛水务环境公司将以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大力推进实施五大工程,进一步提高岛城污水集中处理能力,提升污水排放标准,实现岛城污水处理系统全面优化。

五大工程包括:新建岛城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项目——张村河水质净化厂,设计规模5万吨/日;扩容改造全市最大污水处理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近50%,建成后规模将达25万吨/日;升级改造麦岛污水处理厂,由出水标准一级B提高到一级A标准,年削减COD排放3万吨;推进娄山河污泥堆肥工程,设计规模300吨/日,从根本上解决岛城污泥处置问题;建成投入使用水务集团污水调度中心,对岛城七大污水处理系统信息统筹管理,标志着岛城污水处理行业进入信息集约化管理的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