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严”字当头全面部署春季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3

春节刚过,山西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分公司设备维护部就积极落实公司2016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各专业全面开展春检活动,今年春检工作更加突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为能够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改善作业环境,部门要求各专业职工在活动中,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重视外包工程管理,查找短板、排除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开展设备治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严排隐患强化治理。设备维护部要求各专业按照“排查、评估、治理、验收、销号”施行闭环管理,全面排查治理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春检中落实责任人、时限、预案、措施四到位,做到“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改、不留隐患”,结合日常性和定期性安全检查,查找隐患,及时整改,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确保安全生产。

严密组织机组检修。设备维护部将春检活动与#1、#2机组日常检修工作有机结合,要求在不影响#2运行机组日常维护检修工作的同时,严格完成并消除影响#1机组安全启动运行的设备缺陷,力争为接下来的双机长周期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肃开展事故演练。坚持居安思危,要求安全专责积极根据公司安排组织部门全员参与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开展事故演习,模拟事故现象,锻炼参演人员事故分析判断、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严抓培训警钟长鸣。要求各专业以班组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各种安全通报、安全事件,强化人员安全意识教育。计划组织全员进行《安规》考试,吸取本单位以及行业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各专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认真加以整改。对待不安全事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考核,曝光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