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屯兰矿科级干部安全督查忙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4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屯兰矿为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隐患整治力度和人员不安全行为管控,近日成立了科级干部安全督查小分队。

科级干部安全督查小分队由生产性科室科级干部组成,每周至少组织1次督查活动,主要职责是不定期、不定时深入井下现场,重点查处干部违章指挥、职工违章作业、现场重大隐患;对井下现场作业规程、安全措施、标准等执行情况和各级干部跟班、“三员两长”在岗情况等进行督查;对重点工程、临时工程、边远地点、死角盲区进行突击跟踪检查;对矿井薄弱环节、薄弱时间段、事故易发区域现场进行督查。

该矿要求小分队坚持突击、动态活动、不事先通知的原则进行督查。每次活动由安监处临时通知,接到通知后小分队必须迅速按时间集合,每次小分队活动结束后填写隐患“四定”表,由责任单位进行“四定”,安监处安排相关人员复查。安监处信息站要建立小分队活动台账,记录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现场存在隐患、“三违”处罚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