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一月一管理”助力标准化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0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实现管理标准化,近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一月一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标准化重点向安全生产管理领域延伸,助力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按照漳泽电力公司要求,将“一月一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结合全年机组检修、重点工程项目安排等具体情况,将“春检”管理标准化、“消防”管理标准化、“危化品”管理标准化、“二十五项反措”管理标准化等11项标准化管理计划,按照轻重缓急分解到每个月,每月确定一个归口管理部门及两个配合部门,借鉴兄弟单位相对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收集、梳理、分析、论证、补充、完善等步骤将其标准化,并以公司管理标准的形式发布执行,提升全公司的管理标准化水平。

为了确保“一月一管理”工作收到实效,该公司要求坚持“做-写-做”的基本方法,合理取舍构建新的管理“模型”,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第一个“做”是多年管理实践中已经“做”到的,是“一月一管理”的初始参照对象和工作基础;“写”是对现有管理资料进行收集、归纳、分析、论证、完善,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形成新的管理内容及撰写出相应的管理标准;第二个“做”是按照新发布的管理标准开展相应的管理活动,逐步实现由现场标准化向管理标准化延伸,进而提升整体标准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