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礼在春运”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1

2016年春运,青岛机场在“礼”文化及品牌建设引领下,顺利保障了航班起降1.7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0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5万吨,同比增长11.5%、7.6%和5.5%。

一是人文关怀温暖旅客回家路。针对春运旅客回家心切的特点,各保障单位进一步强调人性化服务,在确保航班正点率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帮助旅客解决问题、确保旅客能够顺利成行。春运期间,地服保障方面收到的因好人好事、困难帮扶产生的旅客表扬共计90起,占表扬总量的25%。同时为做好行李管控,进一步加大超规行李查验,确保春运期间无一起因大件行李管控造成的航班延误。

二是特色服务全心全意提升旅客体验。从旅客需求出发,立足服务品牌与产品大胆创新,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春运出行攻略,内容涉及国内、国际进出港流程及行李、危险品等多项运输规定,为旅客提前了解登机流程及须知打开了新路径;大力推进服务产品建设,对国内航班特殊旅客及团队旅客服务流程进行了重新定义,两项服务通过电话及微信平台实现了提前预约,促使候机楼内服务向楼外延伸,最终搭建成“门对门”的现代化服务模式;改善延误餐食质量,提升配餐速度,让春节期间的航延餐注入“年味”。

三是志愿者活动书写春运保障新典范。开展“礼在春运﹒先进先行”志愿者活动,汇集了各岗位党团员及获选2015年各类先进称号的优秀员工,员工们利用休息时间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服务,积极推广微信值机,有效减轻了值机等后续环节工作压力,对外展示出“文明机场、宾宾有礼”的服务文化。

四是硬件提升展示现代机场新风尚。安装了5台自助值机设备,在春运来临前顺利完成了自助值机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新设备让旅客感受到了更具现代化的服务体验,提升了值机保障效率。同时,为摆渡车安装了语音系统,实现了车辆起讫有提醒、中转旅客有播报、车辆被阻有解释,成为春运保障又一新亮点。

五是畅达高效全力完成航延保障。做好统筹调度,多渠道传递信息,利用微信等平台与航空公司、上下游单位保持沟通联系,通过广播、登机口航显、航班延误告示牌等及时发布信息。对于长时间滞留旅客,提高餐食配送质量,提前联系宾馆、车辆,做好旅客的疏散及行李提取等工作。期间为不正常航班旅客提供餐食共计4441份、安排住宿4211人次。同时,重点做好补班高峰时刻的地面服务,提高不正常航班的后续保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