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青岛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银监会批准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8

近日,青岛市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资管公司)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公告核准,成为全国第一家拥有批量收购和处置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市级AMC(资产管理公司)。这意味着青岛市,新增了一个有效化解经营风险和不良资产的平台,也成为青岛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金字招牌。

市资管公司由青岛市政府于2015年9月8日批准设立,为市直企业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该企业将按照《中国银监会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认可条件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发〔2013〕45号)相关规定,主要受理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等业务,还将积极按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要求,为青岛产业结构升级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