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两抓三强化”扎紧安全“篱笆墙”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3

近日,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在做好春检、1C修、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扎紧安全“篱笆墙”,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

抓交接班制度。再次明确了交接班前各岗位人员的检查时间、线路、项目、标准。针对交接班的内容、特殊情况下交接班的规定、班前班后会内容、交接班运行数据的分析规定等工作内容做具体细化的规定。

抓缺陷登记制度。对所管辖的设备发生的缺陷及异常现象,及时登录到缺陷管理系统内做好登记,及时通知检修人员,及时汇报值长,同时做到交接班人员必须将缺陷交接清楚,并在班组班前会上向机组长汇报清楚,由机组长汇报值长。

强化“两票三制”管理工作。认真抓好“两票三制”的管理工作,确保两票合格率100%,对重大操作、重大缺陷的处理,做好检修设备与运行设备的隔离工作,保证检修设备可靠隔绝,防止操作不到位对运行机组安全造成威胁。

强化监盘人员责任心。对监盘人员技术素质做到心中有数,对有培训要求尚无能力独立监盘的人员,应安排主岗进行监护监盘,严格把好关,执行监盘制度,同时根据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

强化巡回检查力度。巡回检查不放松。巡检员根据运行方式、环境温度、设备特点等加强巡检,以期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