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设备修造厂廉政建设举措多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设备修造厂以执行《准则》《条例》为主线,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多措并举强化廉政建设,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以学习培训为重点,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自新的《准则》和《条例》实施以来,该厂重点通过班子例会、中心组学习会、廉政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牢固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廉洁理念,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各种警示教育手段和方法,搭建更为有效平台,把学习培训作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环节来抓。该厂纪委专门下发廉政学习培训计划,做到常提醒、早预防,广泛传播廉洁文化。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厂按照两级集团公司党委中心任务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认真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分级落实责任,要求基层干部真正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始终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以继续狠刹“四风”反弹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该厂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着力执行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内部监管制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收送礼金等方面,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继续加强劳动纪律督查管理力度,要求各基层、机关科室严格纪律考核,做到日清日结规范透明、责任明确奖罚分明。

突出抓好主业,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该厂纪委在去年六个寻找案源线索的出发点上,建立信息网络、微信平台,加强信息沟通,落实“五谈三访”制度,积极发挥各基层纪检委员干部职能作用,深入了解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预警”处理。

强化效能监察,促进管理升级。该厂按照省属企业效能监察办法和两级集团公司效能监察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提升效能监察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企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过程监督,推动工作深入规范开展,及时提出监察建议,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效能监察工作富有成效。

深化“三转”落实到位,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该厂通过定期开展基层纪检干部培训教育,加强日常管理和基础工作。每周厂纪委组织本部门纪检专职干部进行廉政知识业务学习,每月通过廉政信息报刊对纪检工作进行一次月度总结,每季度以正面倡导的形式组织各基层纪检委员进行廉政知识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业务培训和实践活动,将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具体化,为企业渡难关、转型发展再作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