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融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6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不断出台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广西金融集团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积极调整结构,创新服务,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拓宽综合金融供给服务,一季度实现了六项开门红。

一是在提质增效基础上实现了企业经营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16年3月,形成有收入的经营资产达761.11亿元,2016年一季度新增32.15亿元。

二是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下实现经营效益持续提高。目前已累计实现经营利润78.88亿元,2016年一季度实现经营利润5.63亿元,保持了良好的盈利发展势头。

三是在综合金融服务的带动下实现社会效益显著提升。累计通过贷款担保、应急资金贷款、金融租赁、创业投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全区3.12万家中小微企业融资2962.68亿元,避免了全区2300多家中小微企业因资金链断裂造成关停、破产的风险发生,为全区稳增长发挥了国有金融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同时,积极发挥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南宁市金通小额贷款公司及广西金控资产管理公司的协同发展优势,为全区银行机构减少不良贷款150多亿元,其中2016年一季度新增化解不良贷款30亿元。

四是在融资压力不断增加的困难下实现“引钱入桂”新突破。截至2016年3月末,累计实现融资总额638亿元,2016年一季度新增76亿元。

五是在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的同时有力推进新设金融机构业务拓展。北部湾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稳健,累计实现签单保费收入29亿元,市场份额稳居广西20家财产保险公司第4位;北部湾金融租赁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投放的融资租赁额累计达到38亿元,进一步拓宽广西实体企业融资渠道。金投互联网平台累计募集资金达到18亿元,为我区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和个人消费等开辟新途径。

六是在宏观金融风险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坚持以收益覆盖风险,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实现经营利润78.88亿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