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青岛机场一季度主业实现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4

2016年,机场集团围绕“基础+效益”的主基调,全力提升主业效益。截至3月31日,青岛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行架次分别达到442.69万人次、5.02万吨和3.87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 11.19%、9.78%和11.87%。从航线结构看,国内航线同比增长11.69%,国际航线同比增长12.68%。

一是加快洲际航线开发进程。目前,青岛机场国际航线已达24条,并于3月29日开通了青岛-法兰克福的直航航线。此外,直达美国旧金山、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迪拜等国际直航航线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相关通关保障、中转产品开发等工作渐趋完善,为进一步释放主业资源红利、加快区域性门户枢纽建设、实现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全面启动基地航空公司引进工作,同首都航空签订完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过夜飞机运力投入、航线航班业务开发等方面事宜达成合作共识。进一步调整完善航线网络结构,通航运营拉萨航线,实现西部地区航线的深度延伸。持续加密航线航班,青岛至西安、成都、昆明等航点的驻场运力同比增长分别达到60%、5%和80%。实现日韩航班的增量和东南亚地区新航点的突破,青岛至仁川航班运营架次增长10%,至东京、大阪、福冈、冲绳等航点的架次增长率分别达到13%、38%、11%和55%,并首次开通运营青岛至吉隆坡航线业务。

三是加快物流转型发展。围绕产业链延伸,通过走访政府有关部门、航空公司、主要代理公司,完成对青岛航空物流市场进行初步摸排,为建立航空物流发展长远规划奠定基础;加快推进业务合作,探索改进物流商业运作模式,3月起正式运营异地货站,共收揽异地货物157吨;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推进仁川货机落户青岛,并引进澳大利亚货运包机;正式开展“海转空”货物运输,为物流国际化进程提供必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