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出台全面实施提质增效节支降耗十六条措施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5

为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压力加大,煤炭市场持续下行,电力需求放缓的严峻经济形势,4月12日,晋能集团制定下发《关于全面落实提质增效节支降耗的十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十六条措施》),要求各单位全力推进提质增效,节支降耗工作,确保集团“1255”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 结合晋能集团整体发展实际, 集团公司提出从十六个方面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深化内部改革,提升企业效益,防范各项风险。《十六条措施》指出,集团九座联合试运转煤矿要按时转为生产矿井,各煤矿要降低采购平均价格,进一步推广采煤新工艺、新技术、改革支护方式;通过盘活发电装机资产, 提高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降低发电燃煤成本;清洁能源板块新项目今年要尽快投产见效;各物流贸易企业要全面认真组织落实好销售合同兑现工作, 研究新形势下集团煤炭物流贸易企业对上游煤炭供货企业和下游煤炭用户的货款结算模式,加强洗选、储配、加工煤炭的运销工作;多元企业重点要盘活房地产、银货库存量,装备产业公司实现扭亏为盈,通过整合集团酒店旅游产业资源,盘活集团旅游文化资产;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融资功能,实现向明机械新三板上市;全集团要继续深化“资金十条措施”,盘活企业资产;要严格落实集团出台的劳动用工管理办法,降低人工费用开支;研究国家营改增税收政策,扩大抵扣范围,加强发票管理;力争使全集团今年各项可控费用比上年实际降低5%以上等等。

晋能集团要求, 各二级单位要成立贯彻落实《十六条措施》领导组,行政“一把手”任组长,负责制定、落实、检查和考核,按季度向集团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集团各板块公司和职能部门要做好管理、督导和检查工作,保证全年工作的有序推进;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凝心聚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增强自身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细化落实《十六条措施》,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更好地推进提质增效、节支降耗工作的开展,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