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三足鼎立”构筑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5

近日,河津发电分公司把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安全意识强、安全技能高、安全监督严的“三足鼎立”的局面,众志成城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意识重在日常的宣贯和深化。通过集中授课、集体讨论、实际操作演练、师带徒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队伍思想意识领域的安全素质。同时,坚持将安全说教与每天的班前会、班后会相结合,与现场的重大危险源管理、评估相结合,消除员工思想上安全工作的盲区和死角,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技能推行“微课堂”教育方式。“微课堂”比较随机,只要有员工集聚的场所就设有“课堂”和“讲台”,授课老师就是经验丰富的员工,他们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实操、现场教学等,以身传教,传授好经验、好做法,时间短,见效快。讲授完毕,还可现场测试加固知识点。

安全监督严格落实管理人员督查制。管理人员到现场监督为主,对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现场劳动纪律、现场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两票三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力保障了现场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