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山钢集团莱钢七剑齐发有效遏制亏损企业出血点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6

山钢集团莱钢在亏损企业治理上,加大治理力度,消灭出血点,减少亏损面,一季度整体实现扭亏。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精益运营为抓手,聚焦责任落实,突出关键问题整改,系统策划,治理方案,从整体上加强了亏损企业管理。

二是充分发挥莱钢集团战略推动、资源统筹、专业指导、运营协调、风险把控等管理服务作用,指导、促进亏损企业减亏扭亏目标的实现。

三是在监督考核环节,实行信息报送制度和例会制度,力求对比有标、分析有据、溯源有根、措施有力、成果有效,并推行精准考核,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

四是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向改革要效益。

五是改变营销模式、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大大提高了外部市场的开拓力度。

六是积极探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按照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核心产业培育力度,提升现有产业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构筑集团公司产业集群。

七是创新发展理念,立足山钢集团平台,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和发展空间,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发挥集团战略引领和协同效应,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