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一季度发电量同期增长近六成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6

2016年以来,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围绕“存量整合出效益,增量发展创未来”的战略思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绩效管理为纽带,通过五个“强化”,1-3月份实现发电量7.5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58.18%,创历史新高。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一季度,该集团抓住雨水充足这一有利时机,最大限度发挥电站水库的蓄水功能,通过优化水库调度,合理安排电力生产,尽量做到发电机组高效、经济、优化运行,为电力生产多发、满发提供了可靠保障。二是强化绩效管理。强化以效率、质量、效益为核心的绩效管理,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将“美丽广西?清洁电站”工作与绩效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各所属企业开展“美丽广西?清洁电站”活动,改变水电站脏、乱、差的面貌,创建安全、文明、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三是强化增效扩容改造建设。2015年底58个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全面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后,装机容量从20.56万千瓦增加到21.64万千瓦,年发电量从6.45亿千瓦时增加到8.51亿千瓦时,为增加发电量奠定了基础。四是强化“少人值守”技术。在鸠鸪、浦下水电站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系统内推广“少人值守”,切实减员增效;在“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中融入“少人值守”技术,进一步提升水电站设备自动化水平。五是强化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检查、安全监管和安全培训,通过自查自纠、隐患整改、应急队伍建设、安全“创优”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