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公交实施“五个一”打造核心服务力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9

青岛公交从供给侧要素出发,努力提高服务供给质量,为公交出行创造良好环境。日前,集团开展了“五个一”(一面旗、一碗水、一口清、一车净、一本书)劳动竞赛,在传承优良服务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能力,展现青岛巴士风采。

一面旗:模范团队标准。以青岛公交运行60年的“全国青年文明号”6路线为标杆,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线路整体服务质量,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团队。

一碗水:安全行车标准。以青岛公交百万公里安全行车驾驶员为标杆,培养驾驶员练就过硬的驾驶操作技术,以“一碗水”为标准,运行中做到起步稳、行驶稳、转弯稳、停车稳,规范车辆驾驶,消除急冲猛停等陋习,实现安全和服务的双提升。

一口清:车厢服务标准。以青岛公交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获得乘务员为标杆,加强驾乘人员服务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总结、推广优良的服务方法,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营造融洽和谐的车厢氛围。

一车净:车辆整洁标准。以青岛公交爱车标兵驾驶员为标杆,规范爱车例保,提高整洁标准,实现车辆卫生“六净一亮”,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以及设施和设备齐全完好,创造舒适整洁的车厢环境。

一本书:典型选树标准。以青岛公交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为内容,发现和挖掘一线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公交故事,汇编《青岛巴士故事》丛书,选树“青岛巴士之星”。

“五个一”(一面旗、一碗水、一口清、一车净、一本书)是新常态下青岛公交提升服务质量和标准的载体,也是公交企业文化传承发展的工作创新。公交集团将以“五个一”为抓手,努力打造核心服务力,不断增强满足乘客需求的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