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能集团一批集体、个人获“山西省工人先锋号”和“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6

4月29日上午,山西省“五一”表彰大会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年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晋能集团长治三元中能煤业机电机运队、阳泉燕龛公司程庄煤矿生产工区综放队、阳光发电公司电气车间继电保护班、太原聚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古交分公司镇城底集运站等被授予“山西省工人先锋号”,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姚剑、晋中公司亨元煤业郭理才被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长治三元中能煤业机电机运队自2007年建队以来实现了工伤事故率为0,无重大质量、设备事故,努力完成各项安全生产指标的工作业绩。共实现大小技改60多项,其中“一种新型煤矿立井提升副井升降式安全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防止煤矿主井直流提升机过载提升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7月,中能煤业机电机运队完成了35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改造完成的功率因素不低于0.97,用电效率大大提高,每月可节约电费20万元。

阳泉燕龛公司程庄煤矿生产工区综放队成立于2008年6月,现有员工120名,担负着全矿50%的原煤产量任务。2015年,该队克服地质条件差、顶板不好、遇到无炭柱、瓦斯涌出量大等诸多困难,产煤180万吨,突破15#煤百万吨大关。

阳光发电公司电气车间继电保护班拥有11名成员。2015年,继电保护班完成了全厂除灰、除尘变6kV高压开关综合保护改造工程(共计12台),参与了公司220kV升压站设备改造,新增保护测控柜近30面屏;对8台220kV高压断路器控制回路进行双跳闸回路改造,大大增强了保护装置运行的稳定性。

太原聚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古交分公司镇城底集运站是2014年元月由山西煤销集团太原有限公司对所属发煤站进行整合组建的新站点。现有职工38人。2015年,他们紧紧围绕煤炭发运这一工作主线,以安全工作为重点,克服市场疲软、煤价下跌、用户萎缩、价格倒挂等诸多不利因素,完成铁路运量53.2万吨,完成铁路贸易量50.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姚剑自2014年5月起在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电池工艺高级经理至今,带领团队完成电池两次印刷工艺调试,多晶电池量产效率突破18.55%,跻身全球顶尖水平;采用自产电池片的公司多晶组件顺利通过国家“领跑者”组件认证。姚剑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的《新型四主栅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的开发》项目,已列入2015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科学进步奖)候选名录;此外,他还完成了“一种管式POCl3扩散方阻自动调整方法”和“硅片表面微颗粒清除装置”两项专利。

郭理才1966年8月1日出生,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程本科专业,工程师职称,自2009年12月26日进驻寿阳亨元煤业以来,针对本矿邻近煤层易自燃、上组煤质好可采量有限,在防灭火和小煤柱开采技术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完善了矿井气体预报和监测体系,制定了自燃发火的有效防范措施,完成了邻近煤层易自燃防灭火技术。有效预防了采煤期间的安全隐患和煤层自燃带来的资源、设备损毁风险,为矿井和社会带来了良好的综合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