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王坪发电公司“两防一保”在行动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8

进入5月份,山西同煤漳泽电力王坪发电公司也随之进入防风防汛关键时期。为了有效预防和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安全影响,该公司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成立了恶劣天气应急指挥部,全面落实防风防汛责任和措施,确保厂区基础安全稳固,两台机组运行安全稳定,顺利完成发电任务。

防汛在行动。该公司以雨季不发生因措施执行不到位发生设备停运事件为最终目标,依据“网格化”管理原则,从“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入手,及时制定下发了《汛期防洪防汛责任区域划分及人员分工责任表》,对防涝防汛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提前安排对厂区及周围的防洪沟、排洪渠、污水(雨水)井、围墙堡坎、供水管线、防雷设施等进行了排查、疏通、治理;对潜水泵、水带、雨衣雨鞋等37类防洪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补充;对燃油、灰场、煤场等重点部位加大了巡检力度,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点,及时安排整改处理,确保防汛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防风在行动。为防止大风天气发生围墙坍塌、高空坠物伤人事件,该公司安排专人对厂区内的高架设备、电缆桥架、厂房楼顶等杂物进行了清理,对煤场抑尘网、围墙、高架设备基础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固。同时积极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及时向全体员工发出预警信息,提醒大家大风天气及时关闭门窗减少外出,生产人员巡检时尽量不要在厂房周围停留。大风天气过后,及时安排人员对厂区内电缆线、高架线、厂房化妆板、煤场抑尘网等进行检查,防止大风吹落吹断。

保电在行动。5月份,该公司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双机发电机会,为保证机组实现安全稳发,该公司成立了双机保电领导组,下发了双机保电措施。措施对缺陷的登录消除、重大操作把关、监盘巡检等事项都作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全体生产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坚持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掌握机组设备运行工况,确保机组运行健康。安监人员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严防“无票”作业、“三违”等现象发生,坚持做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党工团组织也积极行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适时开展了“双机保电我当行”活动,动员全体党团员、积极分子立足岗位积极行动,为公司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